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必修生活五课:妙择服务省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0   《新快报》

  第四课 妙择服务省话费

  Drew是去美国后买机办卡的,学长带他去办,整个过程很顺利,半小时就办好了。在众多通信公司中,Drew选择了SPRINT,与之签了两年合同,买手机因此减了很多钱,只要20美金。除了买手机的钱外,他还交了150美元的订金,11个月后订金就还给他了。“这边的手机打同一公司的电话不收钱,周末免费,晚上七点后免费。学生用SPRINT比较多,相互之间打电话几乎不花钱,挺划算的。”据Drew说,公司每月把账单寄给他,有的时候他直接到店面交钱,很忙的话就在网上刷卡支付。寄来的账单上注明了缴费期限,逾期交将被罚款,Drew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超过缴费期限,“信用很重要。”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中国留学生最重要的通讯工具, 留学生初到异国,怎样才能选择到方便实惠的手机服务方式呢?

  专家贴士

  在国外,有很多种手机付费方式供学生选择和使用,虽然现在手机的通话费用比以前低了许多,但如果使用手机不注意或者不仔细,每个月的话费还是会很高。如果主要在白天使用手机,那么应该选择在白天话费低廉的手机服务方式;如果仅仅是为了和朋友们聊聊天,问候问候,那最好使用夜间话费便宜的手机服务方式。启德的海归顾问冼蔚璇建议学生选择同自己的朋友,或者家庭相同的手机网络,因为一个网络内通话,话费十分便宜。

  叶汝坚特别指出,如果月租费中包括免费通话时间,千万不要认为在任何一个时间内都可以免费通话。通常在下列情况下才会提供免费时间,例如:同一个手机网络的用户互通电话,或者是在一天中的某个固定时间段内通话。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