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必修生活五课:心存感恩有人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50   《新快报》

  第五课 心存感恩有人帮

  初到爱荷华大学时,个性开朗喜欢热闹的文佳极度不适应那边的寂寞与孤独,“刚去时什么也不懂,遇到困难了也不知道怎么办。这里不会有KTV这种消遣的地方,没有中国美食,逛街很远也没人陪你玩,大家都忙于自己的事情,你想想生活有多无聊。”这样苦闷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帮助文佳摆脱寂寞感的正是学校的中国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为了让新生尽快的适应本地生活,特地举办了新生PARTY,文佳也因此结识了许多朋友,“他们会在网上传一本‘新生指南’,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他们,包括选课填表、购物借车等等,他们都会很热心地来帮我们”。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出门在外,主要还是靠朋友的帮助。除了朋友外,学校相关部门也会向海外学子们提供十分有用的协助。那么,留学生遇到困难后可以向哪些人和哪些部门求助呢?

  专家贴士

  遇到困难可以联系在读学校的事务局或国际学生服务处。有关签证办理的事项找移民局,当你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者在当地发生法律纠纷等大件事情时可以向中国驻当地大使馆求助。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中国代表陈丽华说,在澳洲,如果遇到生活上的问题,可以向海外学生办公室(STUDENT ADVISOR)求助;学习上的问题可以向学校的学生中心求助,也可以询问导师。学校开学前会有个新生入学周(ORIENTATION WEEK),这个星期主要是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和新生欢迎会,建议新生一定要参加入学周,因为学校会安排定点参观学校,社团也会开始招新等,有助于学生了解学校和当地的生活。

  新生落地后的接机、住宿、银行开户、熟悉周遭环境等事项都可请求当地中国留学生会帮忙。但叶汝坚提醒说,由于同学会是义务帮忙,因此在寻求同学会协助时,请心存感激,不要抱持理所当然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