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学生妹宣言:找个老外当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05   新浪教育

  目前,社会上的女孩子找男朋友喜欢遵循“四哥”原则——富贵如比哥(比尔·盖茨),潇洒如马哥(小马哥周润发),浪漫如李哥(李奥纳多),强壮如伟哥(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可是许多大学女生的原则却是——找个老外做男友,别问我为什么?所以有人说她们的爱情如同抓在手里的沙,如果把手张开,你只会看见剩下的爱远不如一颗沙粒大,甚至什么也没有。现在我们想看清楚的便是这粒沙。

  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服装设计系的大学女生是反传统的,也是反时尚的。她们对传统的男权文化说“不”,对时下那种矫情的白领文化说“呸”,她们总是喜欢自我的感觉。最完美的男友什么样?就是纵容她们我行我素、自由自在。面对“女孩,你一定要乖”的男朋友,她们才不稀罕呢?

  读大三的秦璐就是一例。她的第一任男朋友陆还涛,是她的同班同学,有才气人帅气,是很多大学女生眼里的“白马”,他们走在一起,所有的同学都认为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这场恋爱从春走到冬,曾遭到很多人的嫉妒。但是,秦璐从来都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女孩子,她不喜欢穿裙子,她平时就喜欢穿裤子,什么长裤、短裤、皮裤,而且是必须不带裤线的那种;她也不喜欢描眉画眼、抹美白霜涂红指甲,他说“又不是三陪,化什么妆?”陆还涛试图去改变她,甚至作为很严肃的问题跟她认真谈过,结果却发现他跟秦璐的感情为此越来越淡。谁也不愿意在没有快乐的感情边缘徘徊,陆还涛向秦璐提出了分手,秦璐觉得好极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她可以重新去寻找自己新的男朋友了。

  Henry是美国来的留学生,是秦璐现在的男朋友,他们是在一次主题PARTY上认识的,第一眼,秦璐就被他深蓝色的眼睛吸引住了,“像婴儿一样纯净”,以至于秦璐至今难忘。后来跟Henry频频地约会两次后,发现自己身上那种“你不能去学坏,你可以不太乖”的东西,Henry统统能接受,还说那是秦璐的个性,女孩子是因为有个性才美丽的,所以他们相爱了。秦璐喜欢飙车,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骑着笨重的、工业感十足的“铃木王”,和她的Henry在空旷的大街上像野狼一样疯狂地呼啸而去。她喜欢以震耳欲聋的马达轰鸣声和令人停止呼吸的生死时速,表达自己对爱情的态度。

  Henry马上就要毕业了,秦璐的同学对她这个男朋友都不抱希望,他们刚认识半年,而Henry在美国还有一个相恋三年的女友,谁都看得出来Henry不是认真地爱她,他们之间只有现在没有未来。但秦璐却认为“选老外做男友很刺激,我喜欢热血沸腾的感觉。谈恋爱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说时面无表情,显然历经江湖风雨,宠辱不惊,她的手里握着老美的zippo,看上去酷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