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怕怕”找个学生妹做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05   新浪教育

  互动说法:老外“怕怕”

  ——找个学生妹做女友

  学生妹就像一个响亮的Morning call,警醒着每一个老外,不可随便遭遇激情。因为很多时候,那是一种惹火烧身的感觉,老外们“怕怕”。

  说法一:我看上去像法郎吗

  我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来自法国的男孩John,“大学里的中国女孩子思想和行为都越来越大胆了,她们认为你还不错,会大胆地跟你说‘I LOVE YOU’,只可惜我不太敢接受,没那种感觉。也许是我眼光太高,我有一米八七”,说着,我们俩都笑了,“但是,我确实遇到过一个很物质的女孩子,明明是她邀请我去吃西餐的,可买单的时候,她却坐在那里纹丝不动,难道我看上去像法郎吗?”我不禁被John的法式幽默逗笑了,可是望着那原本明澈的蓝眼睛里浮起的迷惑,我却无言以对了。

  说法二:怎么还不抓紧帮我办签证

  在“123”,我与德国来的Uwe交谈起来,“我不是不喜欢大学里的女生,我只是希望得到平等对待。德国的女孩子从不缠人,她们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没有太多企图心。可是在这儿,跟女孩谈恋爱时是善解人意的感觉,等你们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她就会三天两头地缠着你,说我把什么都给你了,怎么还不抓紧帮我办签证,哎……”说到这,他耸了耸肩,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我只好尽量不招惹这里的女生啦!”看来,学生妹的择友市场就此失去他这个老外了。

  说法三:你算哪根葱?

  “你知道我学会的第一句中文是什么吗?”来自韩国的金成梧问我。“你好?谢谢?”“是‘你算哪根葱’?”什么?你算哪根葱?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和伙伴们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我们跟这边的女生交往,我们拒绝她,最常听到的就是这句了。前几天我的一个朋友约了那个女生在麦当劳说分手,他深深地鞠躬非常的有礼貌,可是那个女生却泼了他一脸可乐,说了句‘你算哪根葱’?”这是外国人汉语进步的“秘诀”,但看上去非常悲哀。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