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奇异婚礼风俗大观:传统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3:59   新浪教育

  日本传统婚礼

  多在神社举行,通常只有新婚夫妇和双方亲戚出席(如果不是新郎新娘的亲人,就不可以参加,除非有特权,或是新娘新郎指定的人才可以参加。),在传统乐音的搭配之下,由神官领着新人到神殿前举行结婚祈愿仪式,整个仪式约要一个多小时,气氛庄严隆重,为保守的家长们所喜爱。

  传统日本新娘要穿名为“白无垢”的纯白和式大礼服,日本人认为白色是神的颜色,象征纯洁无瑕,日本新娘在婚礼上穿的白色丝绸和服原本是18世纪和19世纪日本武士结婚时新娘所穿的礼服。白色既是新生活的开始的象征,同时也意味着原有生活的结束,因为新娘已经不再是父亲的女儿,而是丈夫家的一名成员了。

  传统的日本婚礼上,新娘的头发应该挽起来,用龟壳梳子束紧。传统日本新娘要戴一顶称为“角隐”的帽子盖住发髻,取其“盖住棱角”之意,因为婚前脾气可能有棱有角,婚后则必须收敛起来,做个温顺的贤妻良母。新娘子的脸用脂粉画得雪白,头戴一块白盖头和面纱。在婚礼上,新娘子还要换好几套衣服。一次是脱掉白色礼服,换上绣有吉祥图案(像仙鹤,花朵等)的华丽礼服,颜色为金,银,红三色。然后还要换上另一套深色,未婚少女穿的和服,这是新娘最后一次穿这种式样的和服了,作为她纯真少女时代的结束。观礼的女性来宾则绝对不能穿白服,以免抢去新娘的风采。新郎应穿黑色丝绸和服,和服下穿斑纹折裙。新郎手持白色折扇,脚穿白色便鞋。宾客都要穿黑色的衣服,男士则要穿黑西装配白领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