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美国男人愿娶中国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25   新浪教育

  什么样的美国男人愿娶中国女人

  绝大部分美国白种男人不会与“有色人种”通婚,愿意做这种通婚的人在人口中的绝对数少之又少。俗话说:河里没鱼市上见。在华人圈子里,有一些中美通婚的事,当然很显眼,弄得人人皆知。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美国男人会娶中国女人呢?经观察,大约有七类。

  第一类是某些汉学家及各种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这一类人因本专业的特殊性,故需要掌握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传统,找一位中国妻子可以帮助其实现此目的。这类人中的一部分,不一定仅出于专业的实用目的,他们多多少少曾在中国实际环境中学习、生活、工作过,对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产生了一定的,甚至很深的依恋感情。

  第二类是某些在中国访问过、工作过的各类人士。这一类人如专家、外教、商人、留学生、外交官和驻外军人(如抗战时期援华美军)等,由于对中国社会与人民有一定亲身立体的接触,可能会对中国女性产生爱慕之心。

  第三类是某些传教士。这一类人因基督教博爱的精神,在中国大陆(1949年以前)、台湾、香港散布“福音”时,可能会娶一个中国妻子。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