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奖学金:澳洲增名额 北欧吃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34   新京报
留学奖学金:澳洲增名额北欧吃紧(图)
留学奖学金:澳洲增名额 北欧吃紧

  进入9月,新一轮留学申请准备又拉开了序幕,奖学金的申请自然成为不少准留学生关注的焦点。近期,英国、澳大利亚均在奖学金政策方面有所调整,而北欧则除丹麦收取学费后奖学金申请有所放宽外,其他免学费国家的奖学金申请难度依旧很高。

  英国 最大型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停办

  今年8月,英格兰高等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HEFCE)宣布将停办英国最大型的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海外研究生奖励计划”(ORSAS),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削减并最终取消ORSAS奖学金。不过,苏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ORSAS奖学金项目尚未受到影响。

  【名词解释】

  海外研究生奖励计划

  由英国国家教育科学秘书处于1979年设立,每年为600名新生提供资金援助。奖学金授予从事研究类、全日制课程的研究生,费用包括国际学生与本国学生学费的差额部分。奖学金的基准为1年,但可以根据研究课程的期限,在第2年或第3年时更新。

  【政策解读】

  对普通留学生影响不大

  ●王芬,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欧洲部主管

  大多数留学生申请的是英国大学设立的奖学金,相对普通奖学金来说,海外研究生奖励计划的申请者必须符合一系列更加严格的条件。该奖学金项目更看重学生的工作背景和学术背景,因此该项目的取消对普通留英学生来说影响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