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中国学生申请成功率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34   新京报

  北欧 中国学生申请成功率降低

  自2006年起,丹麦开始向非欧盟国家留学生收取学费,同时,丹麦政府提供各种奖学金支持学生完成学业。由于中丹之间有奖学金互免税协议,这些奖学金将享受免税的政策。

  而瑞典、挪威、芬兰由于均实行免学费高等教育,所以各高校并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奖学金,一般奖学金都由政府来提供。

  芬兰:读本科或者硕士基本上没有奖学金申请,只有读博士的学生才能申请到奖学金。

  瑞典:政府提供每年大约500个名额的奖学金,颁发给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但由于目前中国高速发展,中国学生申请到该奖学金的概率几乎为零。

  挪威:政府也为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提供诸如Quota等各类奖学金,但此奖学金只有与挪威高校有合作关系的中国院校学生才能申请,近几年来中国学生申请此奖学金的难度逐年增加。

  【申请贴士】 Erasmus Mundus奖学金

  Erasmus Mundus是欧盟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项合作性、机动性项目。目前该项目由103个高质量的硕士课程组成,每个硕士课程与至少3所来自3个不同国家(其中2个为欧盟国家)的高等教育院校关联。学生一般在2个或者以上的学校学习。该项目奖学金全奖为42000欧元(两年课程)或21000欧元(一年课程)。学生可以通过与相关课程有联系的任何一所高校申请。

  目前北欧地区的很多大学都参与了此项目,学生在申请此奖学金时除了语言成绩达到要求外,还一定要注意专业对口。 (张玮,嘉华世达北欧部经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