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英前必须做好的准备: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4:04   北京晚报

  出行

  英国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凡事必须要提前预订。飞机票、火车票、旅馆提前预订还是能够想象的,价格自然会相当的划算。但是长途汽车、理发、看病通通都要预约,连打车都要电话预约。像伦敦这样的大城市,你或许还能拦到路上空驶的计程车,不过在小城市里,你就必须要打电话给计程车公司电话预定。报上自己的姓名、住址、几个人、目的地和要车时间,他会立刻安排。不过开计程车公司的多数是印巴人,和他们讲清楚英文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情,英国没有驾驶学校,学车要到实地的马路上。大街上只要你看到后窗上贴着红色“L”的车就是教练车,车上有两副刹车,这和我们中国是一样的,不过在中国你要是到了这个阶段就已经属于陪练的项目了,而英国人从开始学习开车就是在实际的马路上。英国路上自行车很少,试想岛国的道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要是骑个上坡真是消耗体力,所以骑自行车往往是为了锻炼的目的,当生活中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寻烦恼了。

  英国的生活还有很多值得回味,由于篇幅问题,仅仅就饮食和出行做简单的分享。还有更多有趣的文化差异等待着你的发掘。请你坚定好信心,朝着自己的目标再努力吧。祝愿所有的留学生们都能在国外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作者为北京新东方学校雅思教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