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如何对付十种职场小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07   39健康网

遭遇“探人隐私”者(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一、遭遇“探人隐私”者

  此类表现:任何人都有隐私。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着一块不希望被人侵犯的领地。可是有些人出于无知,或者出于猎奇,或者出于……每次和你见面,都要问你“年龄几何?”“收入多少?”“夫妻感情如何?”等等让人厌恶回答的话题。这种人虽然伶牙利齿,巧舌如簧,但却不知谈话的要领忌讳。一般来说,一个尊重他人的人,如果知道某某事情是他人隐私,便不会去问。反过来说,知道是他人隐私,偏偏去询问者,便是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他们可能会传播是非,可能会蛮短流长。 

  绝招:对探人隐私者要答非所问

  遇到探人隐私者,不能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对待探人隐私者,最好的法子是答非所问。如果他问你“谁是你晋级的后台”,你就说“全托你的福”。如果他问你“奖金多少”,你就说“不比别人多”。如果他问你“如何追求女友的”,你就说“如果你感兴趣,待我以后详细告诉你”。总之,对于对方的提问,不是不答,但答非所问。这样的话,既不会得罪对方,又不会让对方得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