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有个黑色情人节:戴黑帽子吃黑面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4:26   新浪教育

  戴黑帽子,吃黑面条

  在韩国,炸酱面是用大海碗盛着黑黄的荞麦面条,上面覆盖一层棕红色的粘稠豆瓣酱。用眼睛及舌头仔细分辨,于其中还可发现肉末、小蘑菇、毛葱和胡萝卜。炸酱面上桌时,韩国大嫂还会笑眯眯递给你一把精钢剪刀,教你将又细、又长、又硬的一坨面剪断,才好入口。

  今年“黑色情人节”,我缠着一位韩国同事,让她带我去见识一下这节到底是怎么个过法。我想,如果能在某个饭店里遇到好几桌这样的客人,应该是很有乐子的场景吧。可同事一笑说,嫁不掉或娶不到的人,谁会有心情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招摇过市呢?

  那一天,我们从汉城市中心光化门出发,一直逛到上次着火的南大门,扫荡了十几家各色饭店,吃炸酱面的人不少,但真还不敢确定哪伙人是在过“黑色情人节”。他们大多谈笑风生,表情愉悦。

  在西大门左边一家中餐料理,我倒是发现了一桌男女,个个都30多岁的样子,正在埋头大口吃面,其中有人戴着黑帽子。我想这伙人应该是了,但又怕尴尬不敢上前一探究竟。远远看去,有些人旁边已经放了好几个空碗,也许炸酱面的浓香,真能冲淡他们心中的苦涩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