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点经验助我找到美国的第一份工作:如何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38   新浪教育

  如何起步:

  1.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所以从一开始必须抱有必死的决心才可以。每所商学院肯定会有自己的CAREER CENTER,所以他们都会帮助你开始,学校也会举办各种讲座来让你了解在美国找工作的方式和步骤,所以对于如何进入状态,大家不要着急。

  2. 首先需要的是RESUME!我的简历是当时申请学校的时候的版本,但用来找工作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要修改。CAREER CENTER自然会帮助你,但是对于内容当然要你自己来充实。简历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学历,二是工作以及实习经历,也是最最主要的一部分,三是其他,比如你会的语言,计算机,其他等等。工作经验必须要写得最多,因为这个才是美国人最最看重的。顶级投行以及有名的大公司需要接近完美的分数以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好学校出来的精英,所以对我们来说工作经验尤其显得重要。一份简历我大概改了有30遍。记住RESUME只能有一页!

  3. 其次是COVER LETTER! 这个东西就是一份说明,也就是你展示自己的机会。COVER LETTER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格式都可以不尽相同,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有一个收信人(你是写给谁看的),如果TITLE只写dear sir/madam,那有90%的可能你的COVER LETTER会被直接扔掉。内容方面,必须在紧扣job description and requirements的前提下充分向hr展示你,通过3方面:一是你为什么感兴趣?美国人最注重的就是你的兴趣和背景,所以你不让面试者相信你希望得到工作,你是得不到工作的。二是你为什么认为自己胜任这个工作?三是为什么公司要选择你? COVER LETTER只能有一页纸,所以是和RESUME同等重要的东西。当然,有些公司只要求RESUME,但这并不能代表它不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