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中国学生那么难以找到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38   新浪教育

  为什么中国学生那么难以找到实习?

  1. 中国学生注重文凭,考这个证书考那个证书,到最后一点工作经验也没有。美国人注重的不是证书,记住!他们注重的是你的经验

  2. 在美国第一份工作或者实习是最最困难的,各种原因都有,其中:一是签证问题,因为sponsorship的费用已经涨到5000USD,所以一般公司不会去为你花这个钱,除非你牛的可以。二是单位一看resume上面全是中国,担心申请者的英文水平,但如果有一份美国的工作,那就可信度增强很多了。三是美国人骨子里的歧视吧,虽然他们全部都很nice表面上。我一个在ibm工作的同学说,在那里,美国人管日本人,日本人管韩国人,香港人和台湾人,然后这三者管大陆人。没有办法的,大陆的确还是太落后了。

  3. 中国学生总体来看不aggressive,不知道networking,往往是一大群中国人整天在一起,英语口语没有什么起色。

  祝福各位即将奔赴美国的兄弟姐妹学业顺利,能顺利在美国扎根!

  还有,在美国找工作和实习的时候必须要有车,不是自行车啊,是汽车! 否则你告诉面试者你没有汽车,很多情况下你就会因为交通问题而被排除出局了。第一年结束的时候我们program里面几乎所有人手一台汽车,这个是必需的,没有汽车在美国没有办法生存。所以同时大家必须在国内有驾驶经验,否则来美国就开很容易出事故。除了事故你就保险费交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