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问题破解专科生和白领留学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9   新闻晨报

  英国优良的教育体制每年都吸引着莘莘学子前去求学,专科生和白领作为英国留学的特殊群体,在申请留学时需具备哪些条件?有哪些优势和劣势?英国的奖学金同美国相比要少很多,事实情况真是如此吗?如何才能如愿申请到英国的奖学金?就此,笔者采访了留学资深咨询顾问林萌和孔高宁博士。

  Q:专科生可申请英国硕士吗?

  可以。专科生申请主要根据工作经验。据了解,大专生不管是三年制的还是两年制的全日制学生,只要获得了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学历证书都可以申请,但是工作经验不同,申请的方式也会不同。申请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种:

  直接攻读硕士。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包括两年,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雅思成绩在6.0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读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如果雅思成绩不达标,可以在研究生课程开课之前加读5-10周的语言课程。

  研究生预科。无工作经验或者工作经验不足两年的专科生可以申请先读一年的硕士预科,然后再开始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课程。这个途径的优势是专科生不受国内已有专业的限制,可以重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学习。

  插读本科。工作经验不符合要求的专科生也可以申请插读英国大学本科。两年制大专生需要从大二读起,三年制大专生可以插读大三,直接完成英国大学的最后一学年并拿到本科学位证。这种途径要求大专生的专业必需和计划申请的专业相关或者有重合。

  而对于非全日制的大专学生包括自考、成人、夜大、函授等业余学习的学生,想要申请攻读英国硕士则较为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