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专科生和白领留学困惑:如何申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9   新闻晨报

  Q:如何申请奖学金?

  不可否认,英国学校的奖学金和美国比起来少很多。但是,对于真正优秀的中国学生而言,获得奖学金甚至是全奖并不难。造成对英国奖学金的认识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误区,关键在于其申请过程相对北美学校有较大差异,需要长时间的查询、联系及等待。对于北美学校而言,一般先由教授决定是否录取你,然后系里通过,就会给你安排好相应的奖学金(如fellowship,RA,TA等)。

  英国学校则不同,申请奖学金和申请录取是两个几乎平行的过程,要单独向学校或提供奖学金的机构递交申请。据了解,英国的奖学金种类不少,但与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密切相关的奖学金有以下两种: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向杰出且有研究能力的海外研究生提供资助。该项奖学金由各大学代英国教育与就业部管理。

  奖学金授予从事研究类、全日制课程的硕士学生。费用包括国际学生与本国学生学费的差额部分。奖学金的基准为一年,但可以根据研究课程的期限,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时更新。

  院校的奖学金

  许多英国学校向研究生,博士生提供奖学金资助,如studentship,也有类似于RA,TA之类的奖学金。此外还有公司、团体、个人向院校提供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往往有特殊要求,比如来自的国家、学习的专业、学习的水平等。为此,建议申请者选择了学校和专业后,再进一步向学校了解奖学金的情况,在申请中一定要注意奖学金申请的截止日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