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T:美国3300多所高校的入门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1:42   哈尔滨日报

  ACT:美国3300多所高校的“入门证”

  记者:什么是ACT?

  王玲:ACT成立于1959年,是美国大学入学测试委员会这一权威教育考试机构的简称,同时也是美国大学入学测试ACT(American College Test)的简称。ACT是当今世界最一流的教育考试、工作能力发展及调研服务提供机构之一,全世界每年有近250万人参加ACT考试,ACT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学金项目采用。

  记者:ACT考试内容有哪些?

  王玲:ACT考试评估是一种多项选择考试,衡量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思考能力,其中阅读包含了社会学、人类科学、自然科学的内容;科学包含了生物学、化学、物理、地球科学的内容。四部分内容每部分的满分是36分,四部分的成绩加起来再除以4,得出一个综合分数就是最后的总分。北美或英语母语国家的高中生近两年的平均分是21分,而泛太平洋或非英语国家的高中生的平均分是18.5分。ACT考试时间2个小时55分钟。

  记者:ACT考试对美国留学有什么作用?

  王玲:几乎所有的美国大学都会把ACT成绩作为入学和发放奖学金的重要条件,对于有志冲刺名牌大学和高额奖学金的学生,ACT成绩更是不可缺少的申请条件。此外,在办理美国签证时会更加容易。一般来讲,作为美国大学入学测试,从难度上看,对中国学生而言,ACT要容易很多,成绩也更能体现学生的智力水平和潜在的学习能力。

  记者:有哪些长春藤学校承认ACT考试成绩?

  王玲:所有美国长春藤大学都承认ACT考试成绩,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

  记者:在国内怎样报名参加ACT考试?

  王玲:ACT目前仅允许GAC国际大学预科的学生参加考试,因此欲在国内报名参加ACT考试的学生需就读GAC预科课程。GAC预科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ACT考试,并可以直接申请认可ACT成绩的全美3300多所大学,获得跟美国本国学生同等待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