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潮涌三十年:留学生都是弄潮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2:10   中国青年报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有个梦想:送南开最好的学生到世界最好的大学留学,再把他们请回来。

  有过12年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饶子和院士强调,希望送学生去世界一流的大学。该校已与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莱斯大学等名校达成选派意向。

  200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启动。根据教育部和财政部的五年计划,每年增加公派5000名博士研究生,从北大、清华等数十所重点大学选拔。

  此前,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名额是每年1000名。新的项目实施后,不但数量上猛增,结构上还扩大了博士生的派遣专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兼出国留学工作处处长张宁说,再算上选派的高级研究学者、博士后、访问学者等项目,2007年中国留学生公派规模首次突破1万人。

  张宁说:“这是新时期中国教育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对1978年邓小平同志关于扩大派遣公派留学生指示要求在新时期工作中的全面落实,是中国公派留学工作一个具有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30年前,邓小平在听取清华大学的工作汇报时明确指出:“我赞成留学生的数量增大……要成千成万地派,不是只派十个八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