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论:留学趋势的背后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2:43   东南快报

  计划准备

  司建亚建议学生在国内做好三个计划:学习计划、时间计划、花钱计划。

  司建亚说,国外的学校不像国内是被动的填鸭式教学,比较宽松的环境要求个人能够主动安排时间去学习。同时不管经济条件有多好,都要学会理财,学会量入为出,削减不必要的开支,调整消费的比例等,对个人将来都很有帮助。

  留学专家们给预备出国的准留学生们开出了一份建议:

  ①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再作出是否出国的决定;②出国留学抱有正常的心态,一定要出于学生本人意愿;③留学前,做好留学规划,请专业顾问加入为你正确导航;④与过往留学生多多交流,听过来人讲切身体会、个人经历,这样可以少走弯路;⑤有疑问,也可以通过联系国外大学的学生顾问来进行相应答疑;⑥安排一段时间来补习当地语言,多跟当地人接触。

  了解留学趋势的背后原因很重要

  美、英、加仍是热门地

  海外人才中心留学部杨经理对比了过去与如今的热门留学国家,结果显示,现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人气大大超过了前几年的爱尔兰、法国、德国、荷兰热,英国、美国、加拿大是大学生读本科的热门地点。

  引起此种转变,有两个基本的原因:①中国学生接触法语、德语等语言学习的时间不长,比较不容易掌握。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办理签证相比以往宽松。

  陈心说,一般家庭经济条件优异的初中生倾向于去英国读高中,因为英国的文凭全世界通用,教育体系也是全世界认可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