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论:出国留学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2:43   东南快报

  专家忠告

  留学误区

  1.家长意愿大于子女意愿

  杨群峰表示,中国人长期受传统思想的影响,认为出国就是光宗耀祖的事情。所以,即便有些学生不愿意出国,家长也会过多地介入学生对学习的选择当中。很多时候,学生出国往往是家长意念占主体。家长的确爱子女,但是,如果您的孩子不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路,那么,出国对他们来说也不会有所收益的。

  2.不考虑专业问题

  陈航说,只看名牌学校不看专业质量和排名是出国留学的一大误区。杨群峰表示,“先出国,学什么专业不重要”,一种不成熟的心态下的不正确思想,留学生出国就是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专业选择的正确与否往往决定留学生将来是“海龟”还是“海带”。

  3.澳大利亚不考雅思

  这是天大的谎言,司建亚说,现在一些中介宣传17岁去澳大利亚不要考雅思,“其实只是高中和国际学校不需要,考大学还是要的。除非是初中在外国读或者办理移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