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秘密艳遇:美国邂逅金发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6:45   新浪教育

  “ 嗨,石,去图书馆吗?”我正在校园里走着,罗伯特迎面走了过来,我们一起修法医课。在学校里,我白天打工,晚上上课 ,既没时间参加学生社团的活动,和系里的同学们也没多少接触。

  不过,彼此之间还是很友善,美国人好像比中国人还懂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道理。不过,这次罗伯特却有话和我说。“石,我想介绍一个女孩给你认识。”他边说边调皮地冲我眨了眨左眼。“女孩?我可是结了婚的。”刚到美国的我,没有一点幽默感 “ 结婚了又怎么样,呵呵,那些住在一起的中国人,好些也是结了婚的吧。” 听他这么说 ,我不禁苦笑一声,说不清是为自己的那些同胞尴尬,还是为自己的孤单解嘲。

  确实,那年头的中国留学生中,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少,大多数是像我这样已经成家了却又“贼心不死”,抛家舍业远渡重洋的。

  人在异乡,生活上的艰苦自不必说,身心的孤独也够让人痛苦的,于是,出现了不少“抗战夫妻”,一男一女合租同居 ,不但经济上划算 ,生理上还可相互慰藉,如果彼此学业相近 ,还可以相互帮助 ,十全十美 。这种做法在中国学生圈里早已经见怪不怪,当事人之间也对“ 临时” 的概念相当默契 ,如果有一方的丈夫或妻子终于熬来了美国,那组合便自动解散 ,绝不会有什么纠葛麻烦。然而在这种权宜之计的生活选择背后 ,中国人一向信奉的婚姻家庭的神圣性却悄悄瓦解了。

  我从没打算也找人做一番露水夫妻,不是我不寂寞,而是我还是无法突破心理的底线,让东华之外的另外一个人做我的生活伴侣,即使是临时的,即使东华完全不知情,我也做不出来。看那些露水夫妻们大大方方同出同入,我只为异乡生活的艰难而感慨。“哈,我只是和你开个玩笑,是这样,我有个朋友刚刚考取康复理疗执照,她很想多吸收些各种不同的理疗办法,你不是懂中国的理疗吗?有空去跟她交流交流,帮帮忙吧。”

  原来如此。自从李小龙红遍美国,中国“ 东亚病夫 的形象几乎不再存在,相反,很多美国人都以为,中国人个个都懂功夫,有绝技,只是含而不露。至于我,可确实是懂的,对按摩更有些研究。平时放了学就总是打工,很少有和校园外的美国人真正接触的机会,有这种事情,去聊聊也没什么不好。“ 行吧,她叫什么名字?”“ 她叫劳拉。” 劳拉!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美国女孩的名字,也是我最喜欢的美国名人之一,一想到这个名字,我眼前就出现一个金发碧眼、健美活泼的白人女孩的形象,这是我最欣赏的一种美国女孩。

  好多中国人都说美国女人好像中国产品,傻大粗笨,嫌她们不是太过高大,就是太胖,而我的观点恰恰相反,我喜欢高大丰满、五官轮廓鲜明的美国女人,还有她们热情爽朗的性格和举止。

  所以,初到美国,我常常赞叹:这里的女人个个都像电影明星。这个从事康复理疗的劳拉,是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呢?几天后,我就见到了劳拉。她的诊所开在一栋居民楼的底层,按现在国内的说法叫底商,装饰得十分清爽。至于她本人,确实有一头天然的金发和蓝灰色的大眼睛,身材丰满而不臃肿,嘴角微微上翘,好像总带着甜蜜的笑容。一个活生生的准电影明星就近在咫尺了。我有机会吗?心中蠕动着这个念头,我竟然丝毫没有想起东华,也忘记了自己守身如玉的自律,看来,我并不是没有“色胆”,只是缺少合适的机会激发出来啊。那天,劳拉躺在理疗床上,让我给她示范中国式的按摩。说实话,接触到那雪白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肌体,对我来说其作用如同微妙的电流从指尖丝丝传入,然后又在我的身体里乱窜,按摩对劳拉有没有效果我不知道,我可是已经有些快酥软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