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艳遇排遣寂寞:美国邂逅金发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6:45   新浪教育

  想到这种前车之鉴,人们都坐不住了。是赶紧把东华母女接过来,还是趁机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我左思右想,最后还是选择了前者,我最了解我自己,得到眼前的幸福,我会为此负疚终身。劳拉知道我开始为东华母女俩忙碌,但她从来没有说过什么。直到有一天,我告诉她:“劳拉,我的妻子和女儿签证已经办好,很快就要过来了!”她看着我,居然微微一笑:“石,我明白,祝贺你马上就和家人团聚了!一时无言的竟然是我。我和劳拉之间从没有过任何承诺,我好像也没有必要对她内疚什么,但内心深处,却有一丝歉意不知如何表达,也许应该是感谢吧,毕竟是她填补了我的寂寞时光,而且从来没要求我有任何回报。

  从此,劳拉就像一滴水一样,从我的生活当中消失了。尽管我的大学和她的诊所相距不远,但我和她再也没见过面。城市就是这样:有时候它能制造一些颇让人尴尬的邂逅,然而大多数时候,它却绝对不会用这种邂逅去替你增加生活的戏剧性。后来,当国籍成了我跨不过去的障碍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想起过劳拉。东华从来不知道劳拉的存在,她有时候和我议论:某某甩了国内的老婆,又在这边找了个西班牙血统的离婚女人;某某趁老婆被派到马来西亚工作,又在这边和一个同乡好上了,这些人不都是惦记着沾女人的光拿绿卡吗?她可想不到,我也曾经有过这种“沾女人的光”的大好机会,只是被我放弃了,为她和女儿而牺牲了。劳拉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已经是十年后的事情了。

  那时候,我和东华的矛盾愈演愈烈,发展到几乎没有办法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她一年能在中国呆上大半年,一是为省钱,二是为离开让她憋屈的英语世界,三也是为了找些旅游团的资源。我从不拦她,每次都车接车送到机场。

  有一次,在东华又一次乐不思蜀、石姗已经远在加州的时候,我突然心有所动,想起了劳拉:她现在在哪里呢?如果劳拉换了地方,我是没办法在茫茫人海里找到她的。但,我一直还记得当年她那个诊所的电话。电话打通了,那边是女声,但却是个粗粗的中年女人的嗓子,这肯定不是劳拉吧?“我想找一位劳拉小姐 ,她还在这里吗?”电话那端的女人毫不迟疑,说:“请等一下!”不可思议,劳拉竟然还在原处,十年中我们一直呆在同一个城市里!很快,劳拉接起了电话,我报出自己的名字,听得出,她有些意外,也很高兴。“ 劳拉,你好吗 ?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劳拉在电话里告诉我,她已经如愿拿到了大学学位,买下了昔日租用的那个店面,还请了几个帮手,做起了老板。她还告诉我,她一直都没有结婚。我们在电话里谈了一阵,像刚刚分开不久的朋友一样愉快 。

  不过,我没有邀请劳拉出来见面,她也没有请我过去做客。放下电话,我坐在沙发上,一个人沉思了很久。我不敢肯定劳拉不结婚是因为我,但我心里还是有一种负疚,如果……如果 ……思前想后,最后终于下了决心,到了该彻底放下劳拉的时候了,她,只是我一段秘密的艳遇。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