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成为交换生 留学“另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8:42   新浪教育

    2008年留学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高中生出国,除了直接向国外学校提出申请外,还有其他途径吗?据教育部嘉华世达吴珺介绍,优秀的高中生还可以通过选拔成为交换生,通过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等国的学校推出的“交换生计划”成功留学。交换生项目是中学生进入美国等各国名校的一个跳板,不仅费用低廉,签证率高,而且西方的教育制度与家庭教育可促使学生在这一年时间内获得宝贵的人生经验。   

    “国际高中交换学生项目”是一个文化交流的项目,以美国为例,中国的学生到美国就读的是美国优秀的公立中学,住在当地的爱心家庭里,主要目的是提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这个项目有助于中国的学生家长及寄宿家庭了解双方国家的文化特色历史背景,更进一步增加相互理解。   

    美国高中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美国法律规定:公立中学允许外籍学生就读的最长期限是一年,只有少量国际学生以交换的形式就读,私立中学则没有这样的限制。学生可以选择参加“高中交换学生”计划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巴西、瑞典、丹麦、芬兰、挪威、瑞士、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南非等国家。   

    每一位报名交换生都须通过一系列的笔试及口试,年龄介于14-19岁,在原就读学校表现优良的学生,要求具备基本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必须参加“中学程度英语水平考试”(SLEP),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自理能力和适应能力强,并需要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和经济实力的支持。

本文选自《云上的日子》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