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类高中毕业生 巧选出国留学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9:00   新浪教育

    开启国外名校之窗   

    有些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尤其是一些重点中学成绩较好的学生,家长和老师都会抱有很大期望,认为他们考入一本大学没有任何问题。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在高考中发挥失常,最终使希望落空。在不愿进入二本大学的情况下,有些家庭就决定送孩子出国读更优秀的大学。   

    由于在国内外大学选拔招生体制中,选拔中国学生主要参照其在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和英语能力,因此,对于那些平时成绩较好但高考发挥失利的考生来说,出国留学反倒拥有更为广阔的国际名校选择机会。从高等教育的院校资源来说,2008年上千万考生参加高考,教育部招生计划在2007年基础上继续扩招5%,争取录取599万人。加上2008年种种特殊原因,更有可能会对原先的计划进行调整,国内高等教育院校资源将会显得更为紧张。   

    相比之下,国外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录取政策上也较为宽松。一些世界排名较高的国际名校,往往只需要中国申请者平时成绩达到75分以上就可签发录取通知书。从这个招生标准来看,中国高中生一般只要有能力达到国内高考二本分数线,基本都可以获得国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因此,中国很多考生虽然未必能达到国内高考一本分数线,拿不到国内排名前100内的“211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凭他们在高中阶段的优秀成绩,完全有机会直接获得世界排名前100的国外名校录取通知书。当然,出国留学需要一定的经济支持。一年预科加上三年大学,四年的总费用基本需要80万-1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