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必备餐桌礼仪:直接用手拿的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45   新浪教育

  哪些食物可以用手指取食?

  1.生菜叶中包有食物者:如鸽松、虾松、越南春卷...等等。如果不用手指取食反而更不方便,但需注意调味料以及沾酱等避免滴落桌上。

  2.芦笋:可以手指轻巧拿住,再沾以沙拉或调味料直接送入口中,但是一次以一枝芦笋为宜。

  3.培根肉:这里指的是以油煎过,酥脆易碎者。若以刀叉取食将非常不方便,不但一切就碎,叉子更无法发挥功能,因此擅用你的手指罢!

  4.面包:面包一般都是用手撕着吃,一次最好别撕的太大,以一、两口能吃完者为佳。国外鲜有人用刀叉切面包来吃,正如同国内没有人用筷子夹馒头吃是同样的道理。

  5.饼干:无论什么样的饼干,均可以大大方方的用手拿着吃,除非是你不小心把饼干掉进了咖啡中,非得用汤匙不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