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不知的海外礼仪:喜爱宴请的荷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53   新浪教育

  荷兰王国(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 lands),简称荷兰(Nether land)。位于欧洲西部。面积40884平方公里。人口1414万。平均每平方公里有410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但是荷兰王国的议会、政府机构都设在海牙,就连荷兰的首相府、中央政府各部,以及各国驻荷兰使馆,也都设在海牙。只有君主登基仪式或重大庆典才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仅有象征意义。

  荷兰15世纪建国。1581年独立。17世纪未成为世界最大的海上殖民帝国。18世纪后,荷兰殖民体系逐渐瓦解。1795年法军入侵,1806年在法国统治下成立荷兰王国。1815年同比利时成立联合王国。1830年同比利时脱离。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德国占领,战后恢复独立。现为君主立宪,责任内阁。内阁掌行政权,直接向国会负责。国会分两院:第一院(first chamber)议员由省议会选出,任期6年,每3年改选一半。第二院(second chamber)议员民选,任期4年。国王有权同时解散或分别解散两院。王位的继承采取世袭,由长子继承王位,无子时由长女继承。现任国王为碧丽克丝女王。荷兰于1945年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957年成为欧美共同体成员国。

  荷兰虽然地处北纬50-53度之间,但冬天并不冷,夏天也不热。然面,温带的海洋气候却使这里阳光不足,阴雨连绵,一年中只有65天的光照时间。

  荷兰的名字Netherlands ,在荷兰语里就是“低洼的陆地”的意思,全国有一半以上的土地低于海平面,境内绝大部分为平原,60%的人集中在西部的低洼地带,最低处竟比海平面低 6.7米.因此,当你乘飞机在着陆的瞬间,你会发现大海的深处坐飞机。在乘船时,你会觉得离河不远的街道上的汽车比船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