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年龄段留学护身符:出国读研就业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56   申江服务导报

  留学25

  出国读研就业护身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希望去国外读研究生的比例在逐年增加,在留学热潮的冲击下,专家建议准备出国读研的学生勿忘四部曲——先花一段时间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然后做一个大致的职业规划,再重新审视自己的留学动机,最后才决定是否成行以及选择院校等一系列事项。其中就业问题要着重考虑。

  专家建议,出国读研要早做准备。首先要尽量保证本科阶段各科成绩优良,即使是选修课也不能忽视。其次,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研究,获取与专业相关的经验。再有,西方社会有注重个人领导能力的传统,申请人在本科期间有在学生会等部门做领导工作的经验对申请也会有一定帮助。

  TIPS:海外高校“申硕”高峰来临

  每年9月都是海外高校硕士申请的高峰期。以英国为例,通常英国院校接受申请的日期为每年9月至次年7月,而9月至次年1月是申请次年入学的最佳时间。因为各个学校招生名额有限,如果招生额满校方即不再受理申请,特别是名牌院校和热门专业。也有一些学校对申请截止日期严格规定,比如剑桥、牛津等一流学府一般在入学前一年的11月底就截止报名。因此,国内学生申请国外硕士一般都要提前一年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