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奥地利:奥地利教育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5:35   《羊城晚报》

  链接

  奥地利教育概况

  奥地利的教育投资约占国民经济总投资的4.5%左右,仅次于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几个少数发达国家。

  对6-15岁的儿童实行9年义务教育,学龄儿童的学费、 书费和上学交通费用由国家负担。学校的教育体系是: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初级中等教育、高级中等教育、高等教育。

  奥地利大学实行学分制,修完大学学分直接获得硕士学位。在许多的学科领域,奥地利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音乐和绘画艺术更是有口皆碑。奥地利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特别是旅游和饭店管理其盛名可与瑞士相媲美。

  奥地利大学学习年限一般为四至五年。奥地利只在大学里设一个高级学位———博士学位。博士生年龄不限,在奥地利的大学里不设研究生院,博士生教育没有专门的机构负责组织安排,主要形式由导师和学生共同商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