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教育中心官员谈留学形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2:22   新浪教育
意大利教育中心官员谈留学形势(图)
意大利教育中心官员在新浪聊天室畅谈“国际教育展”与留意形势

  2008年,以“国际教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随后巡回上海和广州等7个城市,该展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其年会期间主办,并得到7个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新浪教育频道于10月9日(星期四)上午10:30-11:15邀请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Serena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彭潇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留学形势以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国家是美丽而浪漫的意大利,那么意大利独特的气候风光和它充满艺术气息的人文环境,为每一位外国留学生都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在本届国际教育展上,意大利的展团又将为我们带来哪些留学盛宴呢?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意大利教育中心Serena Rovai小姐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彭潇小姐,请二位跟大家打个招呼。

  Serena Rovai:你们好,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活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大家了解一下意大利的大学,在意大利生活怎么样,和其他的一些情况。

  彭潇: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欢迎二位的到来。首先问二位这样一个问题,我们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在下下周,也就是18、19两天就要开始了,在本次教育展当中我们意大利的展团将展现给大家怎样一个精神面貌?意大利展团将会有哪些展示?

  Serena Rovai:意大利的大学有一个非常老的文化,参加意大利的大学有时候也不需要一定要会意大利语。你们可能听到我的中文没有那么好,肯定你们的意大利语比我的好多了,所以今天也可以说是一个机会让你们上意大利语课,所以我现在向大家说意大利语,行吗?

  主持人:谢谢Serena给我们带来一个非常风趣的开场白,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展会的情况。

  Serena Rovai: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意大利大学都有它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在世界闻名,我们意大利很多大学都是欧洲比较古老的大学之一。意大利的大学大概有80所左右,大部分都是公立大学,这主要是由于意大利政府非常重视把大学教育提供给民众,让民众更有机会接受这个大学教育,所以我们的大学大多数都是公立的大学。

  正如其他的欧洲国家已经开始了向中国学生介绍他们的大学一样,我们意大利也是在今年成立了意大利教育中心,是为了学生提供一些近距离了解意大利大学的机会。我们现在设在意大利使馆的文化处,可以接受学生来问一些问题,向我们咨询,同时我们还通过在预注册的过程中为学生提供相关的符合他们个人特点的这些咨询、解释这种服务,让学生能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学习。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意大利大学都有悠久的历史,我们意大利大学可以为学生提供在不同领域提供他们的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在意大利大学学习,而加强在今后的自己职业发展道路上起到一些在中国和意大利交流的作用。意大利和中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如果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意大利社会,大家会发现其实意大利人跟中国人很有相似之处,彭潇曾经在意大利学习,也工作过,在后面可能会有机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意大利的风土人情也好,生活感受也好。同时在意大利学习,因为意大利的大学在不同领域都是有走在前列的这些大学。

  主持人:刚才在Serena介绍这一大段话当中,因为我不懂意大利语,我只听得出来Serena用很优美的音符和语言来介绍,然后充满喜悦的表情来介绍意大利和意大利学校的情况,所以我觉得意大利语言真的是从语言方面我觉得对我很有吸引力。在此我想提一个小小的要求,能不能请Serena教我们说一句简单的意大利语,就是怎么说“意大利你好”?

  Serena Rovai:意大利语“你好”有很多的发音,我们早上说(意大利语),如果我是两点之后,我们说(意大利语)。

  主持人:比如说我们现在想跟您,或者跟意大利的朋友打招呼的话应该怎么说?

  Serena Rovai:说(意大利语),如果是两个朋友说(意大利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