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安排子女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11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期专栏特邀嘉宾是汇加资深大律师J. Gaston Perron先生。

  J. Gaston Perron  资深加国大律师 拥有超过35年的移民法律从业经验,并曾任职加拿大移民官多年,以其专业、诚实及正直的职业精神多次获得加拿大移民局及律师协会的表彰。

  移民加拿大对国内申请人而言最具吸引力的方面之一就在于北美优质全面的教学质量。但是新移民在登陆之前往往非常担心,陌生的环境,不同的语言,孩子的入学问题该如何安排呢?本报将分两次,以专栏形式深度解读新移民热点关注的教育问题。

  学龄前儿童

  在加拿大,对幼儿进行学龄前教育并不是强制性的,但很多家长都愿意送孩子去幼儿园。加拿大的幼儿园大多是公立的,学费全免。加拿大东部的幼儿园的学制大致分为高班和低班:低班的儿童应该满4岁方可入园;高班要满5岁。加拿大西部的幼儿园只设高班,儿童年满5岁方可就读。幼儿园一般只上半天课,如果您由于工作忙而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另半天可以送孩子去托儿所,托儿所无论公立或私立均是收费的。

  对于年龄更小的孩子,由于不能进入幼儿园,因此可以考虑将孩子入托。在加拿大,寄托服务一般有以下几种:

  1. 全日或部分时间固定寄托孩子的托儿所。

  2. 家庭式托儿所。提供夜间、上学后的课前课后时间、周末或较长时间的托儿服务。

  3. 社区服务中心托儿服务。不可以定期寄放,只是方便母亲将孩子寄放数小时。

  4. 移民语言中心托儿服务。移民语言学校附设托儿服务,为新移民上课时照顾孩子。

  5. 学前班及小学附设的托儿所。比如,学前班和小学的孩子们在下午较早时间下课,父母们不可能来接他们,就由托儿所照看一段时间。时间一般是在课前、课后或中午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