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指导:美国国家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1:26   新浪教育

  美国国家概况

  美国,全称为美利坚合众国(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总面积93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和中国,居世界第四位。美国的人口约2.5亿,其中白人占总人口的84%,黑人占12%,其余为拉丁美洲移民和华人、印第安人等。

  美国57%的居民信奉基督教新教,28%信奉天主教,还有犹太教、佛教等。

  美国的官方语言为英语,货币为美元,国花是玫瑰,国鸟为白头雕(兀鹰),国歌为 “星条旗之歌”(THE STAR SPANGLED BANNER)。美国的首都是位于东海岸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主要城市还有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费城、旧金山、亚特兰大、休斯敦、底特律、西雅图等。

  美国是当今世界高度发达的国家,生产规模巨大,经济结构完整,国民生产总值长期居世界第一位。工业发达,农业先进。有庞大的铁路、公路、航空、内河、管道交通运输网络。  

  美国与中国相关的数据:

  2000年美国人口统计显示,在美的华裔总数已经达到243万多人,占全美亚裔总数的23.7%

  1978年-2001年,赴美留学人员达到18万9000人,在这中间,公派留学人员有5万3000多人。

  2007年,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7723人,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8.2%。

  2000到2005年,从中国移民美国的人数为183.3万,仅次于墨西哥成为美国第二大移民来源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