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市场彰显多元 美加欧洲仍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24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吴早凤副秘书长说,“该展览会的另一个风向标功能也显示出来了,从本次院校的组成来看,留学市场彰显多元,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仍是热点”。

  去年年底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信息表明,2007年度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7723人,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8.2%。专家预计在目前签证率达85%的水平下,2008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突破8万,留学美国仍是热点。今年将有近50所美国院校参展,其中不乏名校,如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布发罗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州立石溪大学、迈阿密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阿肯色州立大学、卓克索大学等将与学生面对面。美国院校展区将成为展会上最热的区域。

  同样令人瞩目的是,据英国使馆签证处的官方消息, 2007年全年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与2006年相比增长超过19%,共有约23,000名学生赴英求学,签证全年成功率高达82%,而今年1月至6月,中国学生赴英学生签证申请人数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46%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数据显示,26000人的中国学生在德国高校学习,该数字多年来高踞首位;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的数据,在法国留学的外国学生中,中国学生人数位居第二,且人数呈逐年增长趋势(2006年增长20 %,2007年增长30 %);根据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的官方确认。截止到2008年8月底的统计显示,2008-2009年度申请荷兰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大概是2500人--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有了30%的增长。英语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年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都是增长显著。

  亚洲国家如日本和韩国也不甘落后,都组织了各自的名校前来助阵,来自日本的日本大学,早稻田大学、神奈川大学等;来自韩国的综合排名最强的知名大学如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梨花大学,西江大学等。这些参展院校中包括综合大学、高等技术学院、大学预科学校等各类教育机构。不乏重点综合类院校前来助阵,这些由国家级教育机构组织的院校,均为各个国家的正规院校。预计将有来自北京和周边省市的近3万名观众参观。

  据主办单位透露,该展览会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的特点“领衔”国内国际教育展示会, 展览会期间,多场说明会将做权威发布,资深院校代表将做直接解答您所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北京首站展会结束后,将于10月21日-11月2日巡回于济南、郑州、上海、南京、成都和广州,预计参观本次7城市巡回展的观众将达7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