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考SAT将在中国内地开设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0:28   成都晚报

  美国高考SAT最多两年内将在中国内地设立考点,内地学生再也用不着到香港参加美国高考了;内地学生考香港的高校难度将一年比一年大……昨日下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中心创始人之一、香港科技大学内地首席招生代表杨晓燕(Grace Yang)女士应邀来到成都,为四川大学等高校学子进行免费留学交流,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担任港科大内地招生代表,我最大的感受是对内地学生来说,香港的高校将一年比一年难考。”一见面,杨晓燕就这样说。“竞争已经很激烈,报考的人数是4年前的几倍。而香港不会较大规模的扩大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所以考生要作好思想准备。”

  杨晓燕分析,10月4日举行的美国高考,内地参加人数也比以往增多。她分析,估计此次考试能拿到2000分以上的考生,申请世界排名前50名的大学没有问题。SAT考试,目前只在香港和台北设立考点,内地学生必须到以上两个地方才能参加考试。和美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接触频繁的她还透露,美国多所大学已向政府递交提议,要求在中国内地设立SAT考点,“我估计最快不超过两年,中国内地学生不用再到香港、台湾参加美国高考了”。她说,首批中国内地SAT考点,估计会设在北京、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