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留学:韩国 新加坡成留学新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54   新浪教育

  韩国:开设亚洲新兴专业,申请快捷

  临近中国,一年留学费用仅需10万元人民币,对申请人的学历、年龄、经济担保要求不高,适合工薪家庭。而韩国院校的服装设计、珠宝设计、动漫设计、韩国的游戏、互联网自动化、管理与经营专业和计算机等优势专业居多。启德教育韩国项目负责人金广海顾问介绍,这些专业的教育水平均处于亚洲顶尖水平,文凭含金量高,毕业后学生到亚洲其它国家或者回国发展都有优势。

  建议学生出国前在国内学习2-3个月的韩语;选择掌握首尔发音的韩国老师做外教,纯韩语授课的培训班。据悉,为鼓励留学生,韩国政府和大学院校为学生提供了30%-100%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新加坡: 英式教育,不愁就业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沿袭英国,政府院校的文凭受国际认可。其政府资助院校与国外大学联合办学,学生获取国外大学文凭,受到国际认可。一年留学学费约10万人民币左右。不少高等院校设置双联课程或学分转移制课程,学士学位制为三年,是有意留学英、美、加、澳、新等国的学生“跳板留学”途径。

  新加坡的学校非常注重课程设计与市场需求挂钩。当地的大、专院校在专业设计上非常灵活,确保大学教育能很好地与市场的人才需求接口。留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留在新加坡工作还是归国,通常都能找到好工作。

  据了解,众多跨国公司的亚洲总部就设在新加坡,新加坡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导致人才缺口。此外,新加坡正朝向知识型经济转型,成长中产业或新兴产业如酒店服务业、物流业、多媒体设计产业等渐向高产值和高科技发展而带来很多就业机会。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