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完全攻略:奖学金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2:53   新浪教育

  美国奖学金简介

  美国高校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服务性奖学金(Service Assistantship)和学校贷款(loan)三种。

  其中以非服务性奖学金申请比率最大,其金额也最多。它包括学院助学金(Fellowship)、奖学金(Scholarship)、全免学杂费(Tuition & Fee Waiver)以及其他一些依学院本身而定的奖励(awards)。这种awards不同学院在金额和份数上有很大差别。

  服务性奖学金是指助教金(Teaching Assistantship) 和助研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两种。这种奖学金一般颁发给研究生、博士生,本科生在少数学院也能获得助研金,但比率相对很小。服务性奖学金供给学生一定数额的现金,并在大多数学院同时又免学杂费(Tuition and Fees),但要求获得此类资助者每周担任12—20小时的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第三类是贷款(loan),这种贷款的金额一般相对较少,且多数美国高校只把贷款颁发给本国学生,而不颁发给国际学生。所以,对于中国大陆申请全奖的留学生而言,申请的主要针对目标是前面两种资助,即非服务性奖学金和服务性奖学金。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奖学金。  

  一、助学金(Fellowship)  

  助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但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一所学院授予的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以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Personal Expenses)。助学金在申请过程中竞争尤其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国内学校成绩单、GPA、推荐信和读书计划(Personal statement),这些材料的准备要十分注意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顺利地拿到全额奖学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