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僧是最牛海归的五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1:00   新浪教育

  唐僧去西天取经,实际上就是去西方学习先进科技理念的过程,也就是留学的过程,最后学成归来。唐僧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海归”,而且,这个“海归”很不简单,资料显示,他完全可以堪当史上最牛的“海归”。理由如下:

  1、留学仪式最牛。唐僧取经离开长安,是李世民亲自审查,考核,录用的,由最高统治者亲自选拔留学生,再亲自拜送启程,这等最高规格的仪式,除了唐僧,哪个留学生能够享受的到?

  2、后台老板最牛。唐僧曾是国际最高军事首领、真正的世界霸主、权威学科掌门人——西天如来佛祖的嫡传弟子,如来掌握着世界上最强大的武装组织,法力无边,从理论到实践,能力超人,放眼天下,无人能出其右。军事上,软件硬件都是相当了得的,就是那座下的几百罗汉,个个都是绝顶高手,连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也对如来恭恭敬敬的,可见如来的厉害。唐僧是如来的入室弟子,看如来的面子,谁也会敬他三分。唐僧在留洋前,国家元首李世民与他是拜把子兄弟。从古到今,由这种特殊背景的留学生,仅只唐僧一人而已。

  3、交通工具最牛。他的坐骑白龙马是龙太子,乖乖,他就这样十几年一直骑在中华民族的图腾身上,写到这里,我忍不住替他说声——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4、保镖最牛。著名的造反派头子齐天大圣孙悟空,官衔虽然是空头的,凭大闹天空的实力,就是玉帝也让他三分,也基本上是天界政权名誉上的元老级别;天蓬元帅曾是货真价实的元帅,统率过天河的精兵;卷帘大将也相当于现在国家元首贴身卫队指挥官,这些声名显赫的人物,都是他的贴身保镖,直到现在恐怕也找不出保镖实力更强的留学生。

  5、意志力最牛。西行路上,唐僧的意志非常坚定,从来没有想过打退堂鼓,就是死到临头还是不改初衷,毫不动摇。也许有人会不以为然,说有多少英雄汉能抛头颅撒热血,那唐僧还不算牛。但是,英雄能够承受痛苦,但不一定能承受幸福,后者比前者不知要难多少倍。唐僧一路上躲过了若干糖衣炮弹的进攻,抵制住无数美女的诱惑,心若古井之水,波澜不惊,凡心未动,是真正坐怀不乱的君子,试问,美人以身相许甚至以国相许的魅力,哪位留学生抵挡得了。看看现在,那些为了几万、几十万块钱落马的官僚,就明白唐僧的意志力是多么的牛啊!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