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年催红的四大留学专业:传媒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6:26   武汉晚报

  传媒专业

  走红理由:北京今年举办了奥运会,广州和上海也将分别在2010年举办亚运会和世博会。国际性大型赛事纷纷在中国举行,对具有国际背景的传媒人才的渴求更甚于以往。

  留学国家推荐:美国、英国、澳大利亚

  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为传媒类专业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机会,而美国是全球传媒领域的“超级大国”,澳大利亚传媒类课程的设置非常细致。

  推荐院校:英国的拉夫堡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萨塞克斯大学、斯特灵大学;美国的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普渡大学、宾州州立大学、俄亥俄大学、西北大学;澳大利亚的埃迪斯科文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莫道克大学、悉尼大学等。

  翻译专业

  走红理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引发了翻译和同声传译专业趋热。

  留学国家推荐:英国、澳大利亚

  英国: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英国的英语教育有悠久的传统并有成熟体系。国内读英语专业的学生,到英国留学除了选择英语教育专业外,还会选择翻译专业。翻译专业分口译、笔译及视听翻译等方向。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本土在经济、商业、教育和交流中对翻译和口译的需求量很大,需要翻译人才以配合各个行业的发展。翻译专业毕业生不多,目前就业竞争较小。因此,学生无论是回国就业还是留澳就业,就业前景都相当乐观。

  推荐院校:英国的巴斯大学、纽卡素大学、爱丁堡大学等;澳大利亚的西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蒙纳士大学等。记者 刘育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