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内地学生免除SAT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 16:30   新浪教育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内地学生免除SAT成绩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代表处的首席代表瞿华女士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全国最大教育展之一--08中国国际教育展18日-19日在北京国贸展厅举行,英法美等热门国家将组织国家展团亮相,参展院校达600余家。新浪出国频道带给您第一时间的现场报道。以下为新浪出国频道独家对话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继续关注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新浪出国频道的系列访谈。接下来为您邀请到的是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中国代表处的首席代表瞿华女士,欢迎您。

  瞿华:非常高兴来到新浪做客。

  主持人:接下来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瞿华:伊利诺理工大学创始1890年,也是美国三大理工校之一,现在我们拥有商科、法学、建筑、设计以及工程类所有的项目,目前为止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也希望把学校建设的更加国际化。

  主持人:我们今年有没有针对中国学生入学的一些特别的政策呢?

  瞿华:我们因为充分肯定中国学生的能力和潜力,针对中国高中生升本科这个学位,我们对大陆学生免除SAT成绩,只需要托福或者雅思,同时我们也为中国本科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几乎百分之百的中国学生都会得到30%到50%的奖学金鼓励。

  主持人:这个奖学金的比例可以说非常大了。那么我们比如说给大家做一个比方的话,一个中国留学生如果想申请我们伊利诺理工大学的一个学位的话,比如说是本科学位,或者是研究生学位,您分别介绍一下他除了政府为他提供的30%到50%的奖学金之外,他本身一年的学费需要多少,再加上我们那个地区的消费情况大概一年的消费是多少?

  瞿华:因为商科和设计是比较特殊的,我以工程举例,工程类本科生的学费在两万五到两万六之间,生活费中国人会在九千到一万美金,研究生的工程类一般在一万三到一万五美金,学费,生活费是九千到一万左右。

  主持人:您刚才说学费是包括全部的学费,那么这个学费当中你可能还会得到奖学金,比如大幅度的奖学金,是这样吗?

  瞿华:我刚才说的是每年的学费,本科生一般是四年学制,研究生是两年学制,针对除了MPA项目之外的学费,一般都是两年,MPA是一年零三个月,另外学生除了我们入学奖学金之外,我们还提供校内奖学金,比如说单科奖,企业奖,政府单项奖,还有一些校友资助奖等等,根据统计,97%学生在校内都会得到各类的财政资助。同时我们为学生提供在校内打工的机会,因为根据美国法律,学生是不允许在校外打工的,我们学生可以在校内做食堂的辅助,或者其他的安全工作等等的工作。

  主持人:也就是说除了学费、奖学金之外,同学们还可以享受到我们校方提供的在校内打工或兼职的机会,这样也可以为生活费用解决一部分,可以解决一部分的生活费用,我想这对中国留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利好的信息。而且现在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化,现在可能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留学美国的经费上面会节省很多。我想再问一下,现在咱们伊利诺理工大学申请一个学位的话,这个同学需要具备哪些方面的资格或资质?

  瞿华:对于本科生,我刚才说到了,我们对中国大陆地区免除SAT成绩,其他的我们要求他托福或者雅思,托福最低80分,一定要大于80分,雅思最低6.0。对于商科学生会到6.5。另外平时成绩我们要求平时成绩GPA3.0,也就是大概80分以上的样子,对于研究生我们要求工科类要有GRE,商科6.5,但是对于商科和设计还有法学,我们要求托福100分,因为我们的金融工程这个专业它是全美排名第八的,所以它要求比较高,比如说托福要求100分,GMAT600分,对于设计学院也是,它也是全美最好的一个设计学院了,所以要求非常高,还要有三到五年的经验。但是对于它的生物医学,化学,计算机都是非常好,还有航空工程这方面,它要求会相对比较没那么高,应该说GRE1000分以上就可以接受了,另外心理学院还有文理学院都是1000分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