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动荡下出国心态 金融专业前景变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欧美和澳洲的许多专业硕士只需一年就能读完,比国内要“节约”两年,尤其是金融财会等热门专业更是“钱景无限”。在部分外币贬值使得留学成本降低、失去了大笔赞助的国外院校放下身段来华“吆喝”等一系列利好作用下,却有不少学生处在艰难的专业选择中。读完传统热门的金融财会专业硕士,国外经济形势还不好怎么办?回国后还要和国外过来谋生计的“洋对手”抢饭碗怎么办?

  17日下午,有150多年历史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在锦沧文华大酒店举行“全体秀”。展示活动包括各院系展示、就业指导、留学生服务、校友经验交流等。记者注意到,各院系摊位的人气倒也相差不多,无论是经济贸易,还是理科法律,或是建筑规划、医药卫生,都有家长和学生在咨询。

  学生小傅告诉记者,自己读的是建筑,大学二年级时就开始打算毕业后去澳洲“补”个金融或会计专业的硕士,成为一个“国际复合型人才”。可全球金融出现动荡后,他的心里打起鼓来:“天天看新闻,说这场危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还是再想想吧。”

  留学专家林荫分析说,对于大多数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目前机会还是很不错的。一方面一段时间以来美元、澳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下跌,使得留学成本降低;另外国外学校碰到金融危机,失去了大笔赞助,招收国际学生的愿望也更加迫切,因此即便考虑到国外学校提供的奖学金“缩水”等因素,对学生总体上还是有利的。“但是,对于目前在国外就读的留学生,尤其是学制比较短的金融财会专业学生来说,在当地的就业前景就充满问号了。”华申留学相关人士坦言,如果说上大学还可以等四年再说的话,上一年制硕士碰到的问题就在眼前。况且金融财会专业的“热门”已经今非昔比,这也是许多学生开始犹豫的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