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教育展亮点频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直以来,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国高校是中国留学生追逐的热点,在被誉为“留学市场晴雨表”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来自印度、秘鲁的学校,以及冲浪、时尚设计等专业的出现,令人看到了教育展上不同以往的新亮点。

  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的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0所院校参展,其中来自美、欧、加等教育强国的学校仍然占据大半。印度珍珠集团教育总监奈尔引以为豪地告诉记者,印度珍珠时尚学院(PAF)是印度在本届展会的唯一一所参展学校,更是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印度高等学府。奈尔说,2006年当PAF第一次来到中国时,旨在寻求商业合作机会,然而却意外地发现了诱人的中国留学市场,开始了在中国“出口服装、进口学生”的计划。

  此外,近年来西班牙语在中国渐成热门,这吸引了秘鲁等拉丁美洲国家的大学。掌握西班牙语,把握拉美新机遇成为其宣传重点。

  可以说,上述非传统热点学校的出现,彰显了中国留学市场的多元化走向。尽管一些学校并非来自西方教育强国,但其教学质量、专业设置能够使其在中国找到合理定位,吸引学生。同时,中国的不断进步吸引了更多外国学校目光,特别是一些有特色但非热门的学校和专业,诸如珠宝设计、时装经营、冲浪等。

  教育展会的风向标作用告诉人们,中国留学市场的吸引力在进一步扩展,同时,只要学校和专业具有特色和独特优势,即便不是人们眼中的传统名校,在教育市场上同样会受到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