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欧洲先选专业再选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36   新闻晨报

  德 国

  先过APS机构审核关

  据了解,赴德留学,首先得通过APS机构的审核,审核包括材料把关和实际面试,申请者只有通过审核,才能申请赴德留学。虽然程序较为严格,但德国不需要提供留学担保金,只需证明自己可以负担在德的个人生活费用即可。

  小贴士:德国大学学年分为冬季与夏季学期,每学期15周。冬季学期 10月1日开学,3月31日结束。夏季学期 4月1日开学,9月31日结束。

  - 生活费用最低廉的大学

  ——开姆尼茨工业大学

  与德国其他城市相比,这里生活费用相对较低。如果在经济方面不是十分宽裕的学生可以考虑它。

  据了解,该校有七个院系60多个专业。热门专业有自然科学、数学、机械制造、电子技术等。

  - 最有政治学科优势的大学

  ——德国不来梅国际大学

  该校国际政治专业和工程学专业在德国都名列前茅,所有课程全部由英语教学。虽然是所私立高校,但学校会提供多种奖学金支持。

  - 师资来源最丰富的大学

  ——莱比锡大学

  该校创新的招聘制度十分受到关注,其所有大学教授、讲师都来自德国及世界各地,为学校融入了各自的经验、教学风格和方案。据悉,蔡元培、周培源、林语堂、歌德、赫兹、尼采等众多世界著名学者都是莱比锡大学的校友。目前,法学、社会科学和哲学、经济学、体育运动学、医学、数学和信息学、生物学、药剂学和心理学、物理、化学及矿物学、兽医学都是该校品牌专业。

  [专家提醒]

  先选专业再锁定学校

  一般来说,决定出国留学后,学生应该首先关注专业的选择,然后,再考虑该专业应该就读的大学。例如要读金融商管、文科、理工等专业,可去威廉王子的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要读艺术和建筑材料专业,可去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大学;而报读财务管理、人文科学等,可选择布里斯托大学。另外,提醒申请英国高校的学生在准备雅思考试的同时,可以先向学校提出申请,提早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随时补充所需的材料。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国外学生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如果学生觉得自己的竞争力不足,在选择本科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规模小一些的学校。另外,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还要看自己毕业后的去向,如果将来回国发展,那么应该多偏向综合排名,这样回国后的认可程度较高。而如果要留在国外发展,就要更多看专业排名,以便在国外谋求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