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代独生子女婚恋调查报告:2/3赞同AA制婚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04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记者日前独家获得中国社科院《第一代独生子女婚恋观念及教育观念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我国第一代独生子女:“早恋不早,结婚较晚,生育不多。”

  研究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我国第一代独生子女平均20.45岁初恋,22.8岁发生初次性行为,24岁初婚,他们平均希望在25.7岁生育子女,认为最理想的生育子女数量为1.8个,但迫于经济、精力等因素平均计划生育子女的数量减少为1.18个。

  这份报告是根据课题组2007年在上海、河南、湖南三地进行的问卷调查和网络虚拟调查完成的,共对2888位1976~1986年出生的第一代独生子女进行了有效调查。课题调研由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室和国家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团委共同完成。

  我国从上世纪70年代初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独生子女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备受关注。2005年1%全国人口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中国30岁以下的独生子女已占总人口的29.3%。目前,在1976~1986年出生的第一代独生子女陆续进入婚育期。研究者称,这项研究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针对第一代独生子女的婚恋和教育等主观意愿进行的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