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留学:一年只需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1:02   《羊城晚报》

  留学大势

  本报记者 李志伟

  文化同源、入学语言要求较低、毕业后有利就业及移民的优势,韩国、新加坡正成为工薪阶层的热门留学国家。

  一年6万中国留学生

  统计显示,目前在东盟国家和地区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有近6万人,仅2007年一年就有12400多人赴东盟国家留学,其中主要分布在韩国、新加坡等国。

  由于文化背景差异小,留学费用相对于欧美等国低,且教育水平高,开设的专业紧跟亚洲新兴行业的发展需求,因而吸引越来越多的亚洲学生选择前往留学。

  相比起选择赴英、美、澳留学的学生,赴亚洲高等教育优质的国家留学,学习亚洲的领先技术及了解亚洲潜力行业的发展,对将来在亚洲区域就业大有帮助。

  韩国:手续便捷签证成功率高

  据了解,申请韩国留学的周期短,手续便捷,签证成功率高;对申请人的学历、年龄、经济担保要求不高,这也是吸引工薪家庭的重要原因。

  为鼓励留学生,韩国政府和大学院校为学生提供了30%-100%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选择赴韩留学,除了因为其地理位置临近中国、费用低,一年留学费用约需10万元人民币,更重要的是,留学生们对韩国院校的服装设计、珠宝设计、动漫设计、游戏、互联网自动化、管理与经营专业和计算机等优势专业有信心。这些专业的教育水平均处于亚洲顶尖水平。

  不少学生担心学韩语难,启德教育韩国项目负责表示,其实学习韩语并不像想象中难,只要学生重视在学习初期打好语言基础。他建议学生出国前在国内学习2-3个月的韩语。选择掌握首尔发音的韩国老师当外教、纯韩语授课的培训班。

  新加坡:英式教育就业机会多

  近年来,在新加坡求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介于1.3万~1.5万之间,每年增长人数稳中有升。据了解,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沿袭英国,政府院校的文凭受国际认可,并有以华文和英国双语教学为主并融合中西的文化教育特色。

  新加坡不少高等院校设置双联课程或学分转移制课程,学士学位制为三年,学费较欧美等院校高,是有意留学英、美、加、澳、新等国的学生“跳板留学”途径。一年留学学费约10万元人民币左右。

  新加坡留学顾问指出,新加坡的学校非常注重课程设计与市场需求挂钩,确保大学教育能很好地与市场的人才需求接口。目前新加坡出现了人口老龄化问题,导致了当地很多行业缺人。成长中产业或新兴产业渐向高产值和高科技发展而带来很多就业机会。比如飞速发展的多媒体设计产业,包括动漫专业的设计专业人才,缺口高达10万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