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学潮:市场选择更加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市场选择更加多元化

  上午9点进入展厅,等到中午时分走出展厅,李斌和他的两个同学肩上已经背了一大袋的资料,里面装满了各个国家、各个学校吸引留学生的政策和收费标准等资料。李斌来自内蒙古包头市,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目前在北京学习西班牙语。他告诉记者,当很多同学选择去美国或者英国留学的时候,他和他的这两位哥们想去阿根廷留学。“去阿根廷留学,几年的学费才相当于你在欧美留学一年的费用。而且我是学西班牙语的,阿根廷是一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所以我觉得去阿根廷留学很值。”而北京邮电大学的李开屏却喜欢去新加坡,她向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新加坡项目办公室的项目主管详细询问着有关去新加坡留学的政策。该中心项目主管孙悦告诉笔者,由于新加坡的优惠政策,留学生到新加坡一年的学费减为4.5万元,再加上每年的生活费用5万元左右,一个留学生在新加坡一年的费用不到10 万。只是新加坡的留学生得在最初毕业的3年内在新加坡服务。

  对此,王总分析说,这证明中国留学生的选择更加多元化,但美欧澳加等传统的西方国家仍然是热点。此次展览会的官方网站某网教育有调查为据:在9782名受众投票的前提下,其中有912人想去美国留学,占总票数的9.32%;有 898人想去英国留学,占总票数的9.18%;有866人想去澳大利亚留学,占总票数的8.85%……总而言之,中国学生最想去留学国家的前五名依次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加拿大。笔者在展览会现场也观察到,美国和西欧等国家的展位前人群拥挤,而波兰等东欧国家以及马来西亚这些亚洲国家的展位前门可罗雀。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这些国家作为留学的目的地,在总数4645人的投票中,有23.57%的人是因为自己选择的地方风景优美,人文环境诱人。这在所有选项中占首位。其次有23.23%的人是因为自己选择的是名牌院校,师资雄厚。再其次,有18%的人是因为自己所选择的地方学费低廉。由此可见,师资雄厚且历史悠久的欧美名校自然还是留学生心目中的圣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