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去赶留澳专列:高中生留澳两大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7年某媒体高等教育增刊(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对外发布了世界大学200强排名,从榜单中我们看到:世界200强高校中澳洲大学有17所、100强中澳洲大学有12所、50强中澳洲大学有6所,这样的数字在所有国家中位居前三;除欧洲与北美地区外的世界大学50强中,澳洲17所大学全部入选,占总数的1/3;4所澳洲大学进入理学专业世界50强;6所澳洲大学进入科技专业世界50强;6所澳洲大学进入生物医学专业世界 50强;8所澳洲大学进入人文专业世界50强;8所澳洲大学进入社会科学专业世界50强。

  从以上的数据不难看出,澳洲的教育质量得到了世界范围的高度认可。对比其他移民国家,澳大利亚拥有众多的世界一流大学,也为谋求在世界著名大学深造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留澳成本下降

  由于近日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一路走低,10月27日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为1:4.3,澳洲大学本科的留学成本因此也由原来的70万元人民币以上,下降至 60万元人民币以下。这样一来,较英、美两国留学费用更具优势,世界一流教育水平、颇具吸引力的移民、就业政策等综合起来,使得越来越多的家长把眼光投向了澳洲。

  高中生留澳途径

  ▲途径一 预科+本科

  在国内或国外就读大学承认的预科课程,且分数要达到大学专业要求。以莫纳什大学为例,要求学生预科成绩GPA达到3.0分(即83%)以上,雅思6.5分(单科不低于6.0分)

  就读澳大利亚的预科课程既可以在国内也可以在国外。学生和家长可以在权衡经济条件和学生语言、生活能力等情况下来选择。

  ▲途径二 直接就读澳大利亚高中

  学生就读澳大利亚高中,参加澳大利亚的高考,高考成绩与澳洲本土学生一起进入澳洲大学录取系统,在同一平台上获得录取。每年各高校及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有所不同。以悉尼大学经济学专业2007年的录取分数为86.7%以上,西南威尔士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07年的录取分数为88%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