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海外:留学不要永远想得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4:08   新浪教育

  住别墅也有麻烦事

  初到加拿大时,住的是联排别墅。加拿大地广人稀,房子都是横向发展,趁机过了把“别墅瘾”。

  不过,别墅可不是这么好住的。加拿大人特别注重生活细节,对空气也配有探测器——油烟报警器。只要油烟超标,它就会报警声响个不停。不过中国留学生想出了对付它的办法:只要拿湿毛巾在周围晃一晃,它就自动消音了。这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最初花钱胆战心惊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找房子,大多登录www.viewit.ca,但实地考查是必不可少的。我还是算幸运,一找一个准。一个同学,天黑透了,大雪没膝,还在外面找房子。多伦多的夜晚,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房租300加元左右算是合适的。初到加拿大,花钱真有些“胆战心惊”。因为汇率问题,我勒紧了裤腰带,连苹果都不敢买。零点几加元一斤的苹果,换成人民币一算,就怎么也下不了手了。因为老是下意识地把加币和人民币进行换算,每次花钱觉得心都在滴血。

  另外,千万要在出国前办一张国际金融卡。我就吃了在加拿大申请账户的亏,每次妈妈给我打钱,汇费贵得吓人。而加拿大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不会额外扣费。

  娇娇女被逼成“大厨”

  出国前,爸爸给我来了个国外生活测试,考题是煎一个鸡蛋,我给煎成了碎沫。初到加拿大时,还被房东敲了一笔生活费,单是包吃饭就收了她300加元。

  一个同学和男友自己做饭,每月100多加元就吃得很好了。于是我也搬出来住,很快学会了做饭。第一次做饭时,把朋友们都邀齐,准备好如果做出来的饭菜实在不能吃,也好出去撮一顿。结果大家吃了都赞不绝口,我也就开始做“大厨”。

  国内外教学真不一样

  积极地提问,积极地参与讨论——这是我在加拿大学习的秘诀。国内和国外的教学,完全不一样。

  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案例分析和规则教授各占一半。到了国外,案例分析就是老师授课的全部,规则只会在分析时提及。中国学生会仔细记录老师讲授的所有知识,外国学生只会记录自己感兴趣的。

  期末考试国外学生并不在意,因为只占总分的25%,反而小组讨论占40%。而小组讨论的,往往是分析案例。越是创新,分数越高。不过,你不要永远想得A。一个加拿大籍老师就在课堂上明确表示过,他给的最高分是B。因为分数不能决定什么,能力最重要。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