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陷阱:所获学位被指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1:24   新京报

  所获学位被指不合格

  昨天,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代理人说,江先生申请时,只填写了在汉堡大学学习经历,隐瞒了在复旦大学读书的经历。

  服务中心答辩称,中心就江先生的学位情况与复旦大学联系,得知江先生在国内学习部分未经教育部门批准,而且项目已经停办。中心代理人说,国外大学在国内办学需要经过审批,否则可能对中国的教育事业形成侵犯。

  江先生认为自己的学习经历完全合法。他说在复旦大学读书是汉堡大学安排的实习时间,他要求认证的是纯正的汉堡大学的学位,与在复旦大学读书无关。

  法院将审查诉讼能否进行

  留学服务中心还认为自己不是行政部门,不应是行政诉讼的被告。

  它的代理人说,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就像律师事务所一样,是提供服务的。如果其他单位有能力认证国外学位,也可以向教育部申请到认证资格。

  对此,江先生说,目前国内只有留学服务中心能够认证国外学位,而且它有教育部的授权。江先生说,既然全国只有一家,就不能像律所一样,不想挣钱就不服务,而是接到申请后,必须做出处理。

  因为法官当庭未查明留学服务中心是否是行政部门,法官宣布休庭。海淀法院将对此进行审查后,另行开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