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经济危机影响 美高校将提高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9:55   北京日报

  长期以来,高等教育一直是美国发展强劲的产业。然而,金融危机已波及美国高校,使整个教育产业蒙上阴影。有专家预测,尽管已经有不少学生抱怨学费高、贷款难,但高校仍可能继续大幅提高学费。

  路透社10月30日说,在当前金融危机中,人们口袋里的钱变少了,给学校捐款也不再大方。那些“富裕”高校目前尚可依赖捐赠资金,但对其他学校而言,数额不多的捐赠很快就会被花光。美国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副总裁罗杰·格德曼说:“我们最关心的是小型的、捐赠资金不足的私立学校。”他说,这些学校所获得的捐款总额下降了30%。

  一般认为,学校在金融危机中所受冲击不会太大,因为很多人在就业无门的情况下,通常会选择回校读书,借机“充电”,学校的招生人数会相应增加。学生人数增加,加上拨款减少,最近已有一些高校宣布提高学费,并表示会密切关注财务运行状况。事实上,美国高校学费增长率已连续几年高于通货膨胀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