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三出国最省钱讲究差异化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00   钱江晚报

  大三出国最省钱讲究差异化发展

  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我从内地到香港工作,又从香港到美国求学,再从美国回杭州创业,我感觉留学就和学生写作文一样,有4个W(为什么)和1个H(怎么样)。

  1W:为什么出国?我感觉,留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你留学了吗”的招呼语今后会变得像“你吃饭了吗”一样普遍。目前留学的主力军基本是“85后”甚至“90后”的孩子。

  2W:哪些人适合出国?我分析有四种人群:第1类,想当“风云人物”的,入读世界一流名校。第2类,想当“人才”的,为避免国内教育短板,通过国外务实教育获得进国内大公司的资格。第3类是学习上不冒尖,但很可能在别的领域有擅长功夫。第4类是希望在国外得到针对性更强的专业训练。说到底,留学就像是条隧道,终极目的是要立足社会,要有务实的心态。

  3W:留学需要准备什么?

  硬杠子不是成绩,而是看你是否具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壮的身体,你的心理能不能承受长期的孤独,你的身体条件能不能应付一系列的挑战,这关系到你是否能在国外很好地发展。

  其次是语言。我是在国外考托福的,花钱不说,考语言的条件也不及国内,做听力没有个人的耳麦,就是几十个人听大喇叭里的声音做题,这种考出来的成绩难以理想。不如提早在国内解决语言问题。

  4W:留学选什么专业?

  首先选专业要有前瞻性,未必要选当下热门。孩子没有兴趣的科目,再牛的专业也是徒劳。家长要考虑现有的人脉最能发挥效能的领域,这决定你孩子将来能不能最短时间做出大成果。但对自控力差的孩子,低龄出国要尽量避免。

  1H:如何在国外学习?

  留学生要很熟悉你留学国家的背景和历史民俗,多和学长交流。不要只以为中国学生才是最勤奋的,美国的学生不但更勤奋,身体特棒,很注重各类实践,而我们则学得很刻板。

  留学要做到差异化发展。最省钱的是大三时出国,最省时间的是读研出国,目前最多人愿意选择的是高中期间或高中毕业时出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