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俱乐部:为您量身制定留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08   华商晨报

  本报“留学俱乐部”自上周启动以来,收到近百位有留学意向的读者发来的邮件和电话。本报特邀留学专家,针对不同读者的需求,分别设计留学方案。

  学生情况

  姓 名:殷男(化名)

  年 龄:18岁

  学 校:高三在读

  学习成绩:英语成绩较好,托福102分,赛达1870分

  留学意向

  想留学美国,不知道是现在就留学还是高中毕业以后留学,希望得到留学费用、时间安排方面的建议,还希望有好的学校和专业推荐。

  制定方案

  推荐殷男同学现在就开始申请美国的大学,因为该同学的托福成绩和赛达成绩都很理想,可以申请到美国排名前30左右的大学。排名靠前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是前一年的12月底,有少数的可以延伸至1月或2月份。如果该同学现在开始申请,到明年的2月~4月份期间,就会得到入学通知书。如果等到明年高中毕业再申请大学最早要等到后年(2010年)的一月份入学(因为名额有限的关系,不一定能申请到,这样会导致耽误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美国大学的学费取决于学校的性质、排名、地理位置等情况,比如私立学校会比公立学校的学费贵一些,加州和纽约的学费、生活费用会比其他地区的消费高一些。该同学的情况如果申请排名在30名之内的大学,留学费用(学费+生活费)大概每年在3万美金左右。

  关于奖学金的问题取决于本人择校的意向,因为该生的成绩完全可以申请到奖学金,但申请排名前30大学的奖学金面对的竞争仍然很激烈,申请到的概率有,但可能不会很大。申请排名前60左右的学校可能会拿到半奖,排名80以后的学校有机会得到全奖,这也取决于家里的经济情况。

  有关选择专业的问题主要还看学生自己的意愿、性格和将来的就业发展方向,因为美国的大学前两年是同识课程,大三的时候才确定专业的方向。根据我们的经验,以往中国留学生专业选择比较倾向于商科的课程,读理科将来读研的时候可能比较容易申请到奖学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