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教育展落幕各国发布留学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0:14   每日商报

  虽然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但中国留学市场倒是利好消息频传。从上周六结束的“2009国际教育展(浙江站)”上获悉,为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美国、英国、澳洲等留学大国纷纷推出了一些留学新政。

  英国:“记点积分”让签证更透明

  英国政府近期不断推出新利好政策吸引留学生。据英国使馆的权威消息,英国将于2009年春季推出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政策——“记点积分制”第四层次。学生在申请签证时,将会根据录取情况及经济状况获得相应积分。

  此外,为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在今年6月30日推出了“毕业工作类别签证”,以取代原有的国际毕业生计划和苏格兰招贤纳才计划,使在英国取得学位的毕业生可以申请长达两年的停留时间。

  美国:四大类专业毕业生实习期延长

  美国高校明年秋季的留学申请已经开始,留美申请的人数继续攀升,这跟今年颁布的留学新政有很大的关系。其中最大的利好之处就是延长四大类专业毕业生实习时间,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等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这意味着,这四类留美学生将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获得在美国工作经验。

  澳大利亚:担保金下降

  去年,澳大利亚特为中国留学生推出了不菲的多项奖学金和快速便捷的电子签证。而从今年4月26日起,持有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学生在澳合法打工签证自动生成。这意味着,抵澳后学生无需花费60澳元申请一周20小时的打工许可,只需持有效学生签证,将自动获得打工许可。此外,汇率下跌使得留澳所需担保金下降8万-15万元,与7月相比,一年可省6万-8万元费用。

  加拿大:延长签证留人才

  加拿大签证政策最近出现两大新动向:一是加拿大驻华使馆成立了加拿大签证审理中心,申请签证的周期缩短至10个工作日左右;二是放宽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全日制学生拿到当地政府承认的学历后,即可无条件申请三年工作签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